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办案质量工作

2020-05-20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深入学习《济南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对扎实开展区院办案质量“回头看”、提升业务质效进行深入研究谋划。

  杨雪梅强调,要扎实开展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回头看”活动。由一名副检察长牵头,对照市院方案,研究制定区院的“回头看”活动方案,围绕三个方面的案件和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检视清查,切实将影响办案质量的突出问题查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开展“提高办案质效我该怎么办、强化法律监督我院怎么干”大讨论。对上级检察机关通报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 , 强化反面警示,在全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提高办案质效我该怎么办、强化法律监督我院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分管副检察长、业务部门负责人带头讨论,全员干警广泛参与,全员强化主角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为推进莱芜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以业务评价指标为抓手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质进位。将业务提升牢牢抓在手上,突出业务导向,紧盯业务短板,全力以赴抓改进、抓落实。要深入落实“项目责任制”,考核数据不能一分了之,部门负责人要紧盯不放,分管检察长要经常调度进展,为干警们多出思路、想办法。要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到广适用、精量刑。要努力降低案件比,树立整体质量意识,追求最佳办案效果。要强化教育培训锤炼精英队伍。立足区院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开展“素能提升大学习”活动,按照“能说、会写、能办案、会协调”的素质目标,通过检察官教检察官、自己讲自己办的案件、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研讨和专题培训。按照市院部署,提前谋划,筹备参加上级院业务竞赛。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强化日常督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案件、队伍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