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报案就破案,一男子半夜“串门”盗窃电动车被抓

2020-03-23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曹建强)“我还没报案呢,真没想到电动车就给找回来了”。3月19日上午,直到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城东派出所的民警找到吕先生,他才知道单位配发的电动车真是被盗了,更没想到的是,办案民警这么快就破案了。

  

  吕先生的单位给他们每个工作组配发了电动车,用于日常检修,车子平常就停在单位车棚里,钥匙随手放在电动车的手盒里,“同事们谁用谁骑,再说在单位放着,没想过会被偷”,吕先生说。恰恰是这样的习以为常、疏忽大意,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3月9日,复工后的吕先生准备去检修线路,才发现年前放在车棚里的电动车不见了。

  

  “当时以为谁骑出去了,但问了一圈,同事们都没骑,我才意识到被盗了,但具体啥时候被盗的也不知道,就想着赶紧查看监控看看,等确定准了再报警,没想到因为工作忙,看了几次监控还没发现任何线索呢,派出所的同志就来单位,说是抓住偷电动车了,还没报案呢就破案了,警察同志了不起。”吕先生一个劲地夸赞。

  分局开展“两盗一骗”春季破案会战以来,城东派出所加大辖区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视频监控摸排调查,经调查发现有盗窃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斌有重大嫌疑。3月18日,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在吴某斌租房处将其抓获。经审查,吴某斌有盗窃电动车和电瓶前科,今年以来,好吃懒做的他因为疫情没了生计来源,便重操“旧业”,在城区涉嫌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涉案价值3000余元。

  目前,吴某斌被依法采取监视居住的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