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30小时!钢城公安抓获惯偷 破获入室盗窃案件8起

2020-03-16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书涛)3月11日11时50分,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专案民警迅速赶到济南莱芜高新区某宾馆,将正在睡觉的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聂某某当场抓获。面对民警,他的脸上写满了疑问,“怎么这么快?”因为距离他作案刚刚才一天,距离他出狱也才两个月。

  3月10日6时许,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辛庄派出所接钢城区辛庄镇侯家台村张某某报警称,家中抽屉、衣柜等多处地方被翻动,被盗1000多元现金。随后,该所又接连接到2起入室盗窃警情。

  在打击“两盗一骗”春季破案会战期间,一晚连续接到3起盗窃警情,引起了钢城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分局立即启动了一体化作战机制,刑警大队连同辛庄派出所兵分三路,分别到案发现场开展了细致的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视频追查等工作,发现3起案件作案特点及其相似,其中两起发生在同一村,另外一起是隔壁村,且都是剪破大门挂锁将坏锁带走,然后进入内屋入室盗窃。

  

  兵贵神速。分局立即成立了由侦查、技术、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力求迅速查清事实,快速侦破案件。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侦查员在经过了大量的侦查工作后,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进而追查到了嫌疑人的踪迹。3月11日11时50分,从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到民警到达现场抓获嫌疑人,民警仅用了十几分钟,就让聂某从美梦回到了现实。

  经查,聂某之前有三次盗窃前科,1月份刚刑满释放回家。已经习惯和严重依赖于不劳而获的他,又再次重操旧业,于3月10日凌晨来到辛庄镇,怀揣断线钳,寻机作案,发现大门上锁的住户伺机下手,剪断大门挂锁进入院内连续作案4起后步行离开现场。当晚,该聂又窜至莱芜区方下镇作案4起,盗窃现金、手表、电动车等物品。

  由于该聂有多次盗窃前科,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专案民警通过极强的证据意识和细致的现场勘查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并通过法理、情理政策攻心,最终攻陷了聂某的心理防线,在大量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先后窜至钢城区辛庄镇、莱芜区方下镇入到盗窃案件8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聂某某已被依法监视居住,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住户,在锁好大门的同时,务必把内屋锁好,同时尽量不要在家里放置大量现金,发现被盗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