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防疫,春耕生产,第一书记坚守一线

2020-03-13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大家下地干活一定要注意,自家人干自家的活,不要帮工,更不要聚在一起闲聊。”在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南柳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刚向下地干活的村民嘱咐道。

  李刚是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也是南柳子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刚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设点布控、多方协调,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时下,正是战疫情抓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两战都要赢”,李刚带领两委成员,采取“农资统购,到村到户”“宣传教育,分散作业”“在线服务,指导春耕”等举措,引导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李刚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蹲守在卡点,为下地干活的村民量体温、作讲解,引导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南柳子村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南柳子村自来水管网由于年久失修,管网已进入老化期,破损严重。加上管网设置不合理,口径小、压力不足等,经常引起停水,发生自来水跑、冒、漏、滴的情况,已经不能满足村上的发展需求和群众用水需求。为此,李刚积极与苗山镇政府协调,对全村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实现自来水管网延伸改造全覆盖,让村里245户群众真正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李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有效推动南柳子村农业产业复耕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