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她是最美“逆风者”——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安秀玲

2020-03-10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在疫情面前,有一群人坚守在“疫”线栉风沐雨,不畏艰辛;有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无悔付出。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她们,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风者”。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办公室副主任安秀玲就是这群最美“逆风者”之一。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从大年三十开始,安秀玲就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在过去的四十几天里,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有了战斗的感觉,第一次冲锋在最前沿。”她自豪地说。

  被抽调到工作专班,起草方案、制作值班表、整理档案、组织会务、调度情况……经常加班到将近深夜。工作需要,她还带领办公室人员到寨里查控点配合查控,为往车辆和人员消毒、检测体温。尽管春风冷飕飕的,但她咬紧牙关,坚守在检查站“第一哨岗”上。当开始疫情信息采集登记时,她再次主动请缨到苗山派出所、花园派出所帮扶,为辖区内居民做好入户排查,信息搜集。

  在莱芜区公安分局,像安秀玲一样认真履责的女警还有很多,正如她的从警格言, “从警路上初心不改,肩担道义砥砺前行”,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守护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