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战“疫”不退缩——莱芜区人民检察院老干部赵德凯的战疫故事

2020-03-03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婵) “你好,请登记一下疫情防控信息。”一大早,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干部赵德凯就忙碌起来了。

  连日来,赵德凯每天都会带上二维码图片、信息登记表、工作记录,挨家挨户敲门,对照居民户口本、身份证核对家庭人数,登记人员信息,协助社区完成人口防疫情况实名登记采集工作。

  在此次信息采集中,赵德凯挨家挨户的敲门登记,仔细核实,确保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在登记的同时,他还嘱咐大家注意卫生,做好防护,减少外出。  

  赵德凯是莱芜区人民检察院老干部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承担起退休干部人员情况摸排工作。在摸排中他发现一位老干部曾与外地人员接触过,遂协助社区安排该老干部居家观察,连续18天坚持每日电话询问老干部及家人身体情况、思想情况,了解有无困难需求等,并认真记录、报备。  

  为确保防控工作无疏漏,他还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笔记,对每日工作情况做好记录。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赵德凯尽己所能,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