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公安破获六起盗窃家禽案

2020-03-01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魏书涛)2月27日,三名盗窃家禽的犯罪嫌疑人冯某、邢某、徐某来到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棋山派出所投案。

  2019年8月份以来,钢城区棋山管委会棋山观村半山腰上一农户家中鸡、鹅接连被盗,一开始是一只,后来一次被盗6只。

  

  小案虽小,但影响恶劣,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自去年以来,钢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小案侦防工作,专门召开党委研究小案侦防工作,明确建立了小案侦办工作机制。案发后,分局迅速启动了小案侦办工作机制,分局刑侦大队、棋山派出所立即认真细致的开展了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大量相关工作。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民警确定了嫌疑人身份,由于案件性质轻微,民警通过做家属工作,三名嫌疑人陆续到派出所投了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经查,三名嫌疑人均为刚成年的年轻人,他们盗窃家禽的目的竟是为了图个刺激。三人中年纪最大的冯某,21岁,刚学出驾照,开着家里的车,叫上两名小弟,想玩把刺激的,“寻么”只鸡、鹅,吃个“自助烧烤”。于是他们相约开车来到棋山附近,经过简单踩点后,快速把鸡或鹅抓到车上离开,然后开车到30公里之外的山上,架起炉子,享受美味,并且把自己的“功绩”发给了自己的QQ好友加以炫耀。由于首次作案成功,随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作案5起,盗窃家禽11只。

  钢城民警提醒广大青年朋友,一定要增强法制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不可为了寻求刺激,莽撞冲动,以身试法,触犯了法律底线,失足成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