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公安助老战友圆40年团聚梦

2019-12-11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黄颖 马林) “老班长,终于见到你了,不容易啊!”12月10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户政大厅内,来自广东的郑老先生在户政大厅民警热心帮助下,找到了失散近40年的老战友,双方在分局户政大厅重逢团圆。

  

  据老人回忆,当年两人一起在湖南当兵,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副班长,两人亲如兄弟。退伍转眼间就是快40年了,年岁越长,回忆往昔岁月,越是觉得想念。这次在家里人支持下,郑老先生从广东坐高铁不远千里赶到莱芜寻找老班长。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老班长家在何处?老人问了很多人都没有打听到战友的下路,无奈之下,来到分局户政大厅向民警求助。说着,老人还递上了记录战友姓名等信息的纸片。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户籍民警立即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在筛选、比对十几条信息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战友及联系方式。

  

  家住莱芜区的刘先生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很是意外,得知老战友在找自己,特别激动,很快赶到户政大厅。两位近40年未曾联系的老战友终于见面了,重逢的场面让在场民警为之动容。

  “为民解忧,济南警察这效率真是快,没想到日思夜想的梦,你们警察给我圆了,太感谢了”。郑老先生临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劲的称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