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20年的户口终于落上了

2019-12-11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黄颖)2019年9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接到了一份特殊的申请。“本人孙**,1998年从军转业,期间复转资料丢失,未能落户,生活中有诸多不便,现申请补录户口。”

  

  20多年没落户,这种情况已经是非常少见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莱芜区分局和羊里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迅速开展专门的调查工作。据了解,孙某转业后一直在宁夏生活,这两年家中老人年纪大了,为照顾老人就回羊里老家了,但回来才发现这里一直也没户口,生活起来不方便。根据补录户口相关要求,民警调取了能证明其身份的退伍证等相关材料,证实其出生年月及原籍。后又开展了全国比对等多项工作,最终,于12月10日为孙某顺利办理了户口。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工作,为我解决了大问题,确实是为群众服务。”孙某在莱芜区分局户政大厅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了这番话。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