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2019-12-04 2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彤晖) 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12月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到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 反校园欺凌”的普法宣讲活动,给学生们送上了一桌“普法大餐”。

  活动中,莱芜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朱彤晖通过为学生发放宪法读本、讲解宪法知识、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随后又通过PPT展示,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加强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指导学生应如何做好防范。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检察官讲解下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活动,认真表达了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看法,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