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找“无证大夫”看病吗?

2019-11-12 2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任宇)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在大多数人眼里,牙疼算是小毛病,疼的实在难受了,找个熟识的诊所看看,拿点药就好了。虽是常规操作,但是从业十余年的牙医大夫竟然没有医师执业资格,其开办牙科诊所也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行医案,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非法行医罪,处罚人民币六千元。

  张某初中毕业后,跟随父亲学习牙科,后在村卫生室工作,村卫生室解散后,自己便在家中开起了诊所,从事牙科治疗至今。但张某一直未考取医师执业资格证,其开办的诊所也没有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卫计局曾两次对张某作出行政处罚,按照常理,张某应该知错就改,可他仍心存侥幸,继续经营,2018年4月,张某再次遭到查处。卫计局认为其构成非法行医,将该案移送至公安局。如果张某前两次能知错就改,也不至于到如此地步。

  法院以被告人张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从事牙科治疗,并且其因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情节严重,构成非法行医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医药无小事,关乎的是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非法行医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而作为患者,也要选择正规医院和有资质的医疗诊所,不要贪图方便和便宜,万一出现意外,即便维权成功,但罪还是得自己受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