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服务包帮村,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到西站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10-28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孙琳 张波) 10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到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西站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青少年犯罪与预防、公益诉讼等方面,对村民进行普法教育。

  志愿者在西站村文化广场支起小桌,拉起队旗,宣传单页铺满桌面,向过往村民志愿者分发单页,一对一介绍法律知识,对大家不懂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

  座谈会上,西站村党支部书记朱玉民向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村民找到处理纠纷的方法,希望这种活动继续搞下去。”随后,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向西站村村委捐赠了文件盒、纸杯等办公用品,方便村委的日常办公。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文明村与文明单位的对接。西站村作为省级文明村,是我们检察院点对点包帮村的主要对象。通过向村民进行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未成年保护等多方面的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村民自身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明辨能力,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认识。”莱芜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

  “文明实践 志愿先行”,点对点服务包帮村,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到西站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活动之一。“我们一定会继续下乡村,加强对村民的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援助,丰富他们的法治文化生活,通过合法的方式解决村民的矛盾纠纷。”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