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2019-10-11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斌) 为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结合莱芜区治安实际情况,近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会同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文广新局、凤城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对城区重点复杂区域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期,莱芜分局召集治安大队、城区4所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对城区重点复杂区域提前进行了摸底排查,与参加行动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分局治安大队根据摸排情况,牵头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七处重点清查区域。近日,分局组织召开了参加专项行动的各区直部门负责人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行动中,城管、街道办、劳动保障、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工作人员对沿街门店、租赁房屋逐户、逐人、逐项清理核实,采集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

  期间,莱芜公安共出动警力151余人(次),车辆16台(次),排查出租房屋425户,登记出租房屋315户,清查流动人口418人,登记流动人口240人;下发整改隐患通知书37份,处罚责任单位8家,签订《治安责任书》56份。

  通过此次流动人口清理清查,莱芜公安全面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信息情况,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切实提高了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亓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