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9-09-06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记者 吕胜男 )9月6日上午,济南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莱芜区举行。济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玲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庆杰为济南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莱芜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昕致辞,揭牌仪式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政主持,济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周广军,济南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相庆,团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和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周光金,莱芜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刁俊河,工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口镇党委书记韩克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尚念标,团区委书记曹萌萌,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宝菊,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楷书出席活动。市、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随后共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该基地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以“凤舞青春梦•法治护成长”为主题,分为序厅、主体展厅、法治长廊三大部分,其中主体展厅包括“走进法律”“成长迷途”“呵护青春”“自我保护”“人生导航”“与法同行”六个主题篇章。基地将未成年人犯罪调查与分析、校园安全保护、禁毒教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常识、地震原理及自救等知识纳入其中,覆盖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各个方面,是一所融入了地域人文特色的百科型、体验型、智慧型法治教育基地。

  参观基地后,济南市、区有关领导在莱芜汶源学校召开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检察院魏玲副检察长就认真做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准施策,切实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在实处。三是携手努力,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步,济南市、区检察院将以教育基地为依托,不断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领域,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深入推动 “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全力构筑“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保护格局,为广大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