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公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9-08-26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元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党委在市局党委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和辖区实际,坚持最高站位精心谋划,在发动群众、线索收集、破案攻坚、综合整治、凝聚合力等方面,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进展。

  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其他涉恶类犯罪团伙30个,抓获恶势力团伙成员177人,破案104起,查扣涉案财物274.18万元。在全市上半年考核中,分局扫黑除恶总成绩在全市18个分县局位列第四名。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紧盯目标、驰而不息抓住重点,突破大案要案。严格落实“一案三查”,逐级逐单位逐人开展约谈,全员签订“两个明示一个承诺”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对重要线索、疑难复杂案件等及时提交分局执法监督委员会研究,先后研究重要涉黑涉恶线索110余条,重点案件40余起。采取积分管理、以奖代拨、评选扫黑除恶之星等方式,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有效带动了其它案件的侦破。

  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发11起,破11起,命案连续8件实现全破;打掉贩卖毒品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打掉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先后3次公开通缉43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和在逃人员,有17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截止目前,在九类涉黑恶犯罪案件方面,莱芜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0名,刑事拘留191人,逮捕140人,逮捕数和逮捕率均列全市第一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