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生同志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19-08-16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杜麟)8月15日,济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到莱芜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莱芜区区委书记朱云生及市局领导韩磊、王维平、刘宜武、李海峰、鞠俊福陪同调研。分局局长赵锋、政委韩冰参加活动。

  吴德生同志一行实地查看分局办案中心各功能区,在分局,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两抢一盗”“云剑”行动、社区治理等工作展板。

  召开座谈会听取莱芜、钢城、莱芜高新、雪野四分局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

  吴德生同志强调,要吃透各级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扫黑除恶、“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奋力推动泉城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新提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之下,确保公安工作永葆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谋划工作,坚持履行职责和争取支持相统一,不断开创新时代济南公安工作新局面。

 

  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大庆安保主题主线,全警全力打赢“七场攻坚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要紧紧围绕市局“1+754”总体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抓好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档升级。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扎实推进“五个一体化”建设、基层基础攻坚、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势能力。

  夯实基础,稳中求进。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实”字托底,统筹抓好社会治安、队伍管理和各项公安基础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卡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在把握上情、吃透下情的基础上研究谋划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创新性,避免发生潮涨潮落的现象。

  党建引领,带好队伍。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公安党建新品牌,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统筹谋划,逐步理顺。要积极稳妥推动莱芜各分局人财物问题的解决,为公安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全面推动、尽快实现警务理念融合和工作机制融通。要研究建立分局结对帮扶、联动协作机制,带动莱芜各分局公安工作实现新提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