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书记首次调研聚焦扫黑除恶

2019-02-21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亓晓雨) 2月17日,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率领调研组走进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和省“两会”安保维稳指挥部,现场调研全区扫黑除恶和信访稳定工作,实地察看人员配备、办公保障和工作运转情况。

  在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国土分局和工业区国土分局分别汇报了所辖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马保岭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迅速开展好“三提三争”活动。

  工作措施要落实。围绕目标任务,工作再细化、目标再明确、责任再落实,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抓好“三个结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一要抓好与护航“生态莱芜”的结合。要与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打造森林水城、建设生态莱芜”的目标定位结合起来。二要抓好与打伞破网的结合。积极主动围绕“深挖根治”作文章、下功夫。三要抓好与夯实基层基础的结合。实现根治的目标,必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要强化基层力量,推动人财物向基层集聚。要强力开展软弱涣散村和问题突出村专项整治,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工作标准要落实。打通公安、检察院、法院和行政执法等执法力量,落实联动机制,对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亮剑动刀,做到“零容忍”。一要坚持问题化解到位。一案一分析、一案一研判,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想尽一切办法尽快化解。二要坚持工作对接到位。三要坚持社会管控到位。严加防范,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责任编辑:亓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