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15 20:16:30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钢城区委国安办、区网信办、区国家保密局等11个单位在新改造提升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广场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IMG_256

IMG_256

IMG_257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区委国安办举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并向得分超过80分的市民发放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区国家保密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市民们宣传了如何防止失密、泄密以及发现国家秘密泄露时应采取的措施;区网信办向市民科普了网络安全知识,让大家对网络防诈骗技能、个人信息保护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区消防救援大队带来了消防用具,并现场为市民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用具……

  除此之外,主题公园中新建了国家安全知识游玩设施,使市民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IMG_256

IMG_256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国家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纪念品1000余份,现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起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