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8-03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8月3日讯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2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5人,候补区委委员5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武树华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武树华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重大历史机遇,精准对标市委“1+474”工作体系,确定了“1+565”总体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战略路径和工作重点,拉开了新时代钢城发展的新格局。

  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在充分发扬民主上作表率,在带头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在严守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会指出,污染防治是党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解决好对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形势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工作能力和方式方法不足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要加快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消费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强化大气污染源头治理。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深化面源污染整治,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投入保障、执法监管、网格监管、分析研判、协作配合、督导检查机制,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制度化、长效化。要加强宣传教育,全力营造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全会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努力在“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建设中竞相出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忠诚心”、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守“为民心”、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守“进取心”、坚决对标“走在前列”,守“敬畏心”、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践行者。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在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大气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攻坚突破,用奋斗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要提升本领、锤炼作风,突出党建引领,提高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管厚爱,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做自我革命的创新开拓者。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