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志愿者入户走访 延伸护理服务

2021-05-28 1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孟斌)“最近身体怎么样,走路稳当点了吗,心情有没有好一点……”5月28日下午,在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孙故事社区朱大姐家中,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队的志愿者们关切的问到。


  据了解,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孙花园社区是党建共建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在了解到朱大姐是一位脑出血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后,志愿护理服务队在医院护理部的带领下,走进朱大姐家中,定期入户开展康复指导。目前,已开展7次入户康复指导。



  一走进朱大姐家中,志愿者们就熟练地询问起朱大姐近期的康复训练情况。志愿者们详细的了解了朱大姐饮食、服药及康复锻炼情况,为她耐心的进行了康复锻炼指导,规范康复锻炼动作,制定针对性的康复方案,并向家属详细讲解,教会其引导病人正确锻炼的方法及居家护理的注意事项,提高患者在家的康复锻炼效果。
  “自从医院的工作人员定期到家里来帮助我们开展康复训练以来,我家属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我非常感谢他们。”朱大姐丈夫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志愿护理服务队由护理部牵头,医疗康复师、有经验的护士长、护理志愿者等组成,可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心理、饮食康复及中医特色诊疗,帮助缓解克服心理障碍,提供针对性的康复指导,增强生活的信心。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ICU护士长马秀红说:“我们从3月份开始帮助这个患者开展康复训练,经过一次次沟通交流与康复训练,患者的笑容越来越多,走的也越来越稳。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对患者进行帮扶,更好的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