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再提升 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术

2020-07-23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王波)近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外二科连续成功开展2例腹腔镜下疝修补,这是医院首次将腹腔镜技术应用于疝气修补,标志着疝气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疝病要及时治疗,很多人认为疝气是小病,发展慢,没啥影响;尤其是老年人,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慢性病又多,认为手术风险较大,则能拖就拖。这是完全不可取的行为!如果放任不管,随着疝的体积逐渐增大、相应的手术风险也会越来越大,随后并发症也会越来越多,严重时造成嵌顿,肠管坏死,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腹股沟疝的治疗手段主要是无张力的疝修补手术,分为开放手术和腹腔镜疝修补手术两种。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腹腔镜疝修补手术具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局部牵扯感较轻、疼痛轻微等优点,术后24小时即可下床活动,不仅给病人减轻了痛苦,更大大缩短了病人的住院时间,尤其是双侧腹股沟疝及复发疝首选腹腔镜疝修补术。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