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入选济南市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

2020-07-2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慧敏)近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济南市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名单的通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入选济南市第四批中医药重点专科。

  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现为“山东省中医药特色专科”“山东省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山东省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济南市莱芜区残疾人康复指导站”“济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推拿基地”,是莱芜成立较早的集针灸、推拿、理疗、康复、疼痛为一体的治疗科室。现与省千佛山医院联合开展浮针、脐针、中医中药治疗。科室特色诊疗开展:针灸、推拿、整脊、针刀、疼痛治疗、臭氧射频治疗、中药熏蒸、“三伏贴及三九贴”等传统与现代康复理疗手法。科室在醒脑开窍针灸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后遗症,督灸治疗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疾病,骶管冲击疗法加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痛,小儿推拿治疗小儿腹泻、感冒、咳嗽。针灸治疗糖尿病、美容、减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显著的临床疗效。

  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中医药诊疗设备配置等工作,加强专科内涵建设,积极开展临床诊疗新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突出中医药防治疾病的特色优势,造福广大患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