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三伏贴贴敷场面火爆

2020-07-16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付淋)随着伏天的来临,又到了夏季养生重头戏“三伏贴”登场的时刻。7月16日是入伏第一天,一大早,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内,前来贴敷的市民人头攒动。

  随着冬病夏治观念在人群中的逐渐深入,进行三伏贴贴敷的机构越来越多,那为什么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三伏贴如此火爆,深受百姓信赖呢?

  三伏贴“秘制”才更有疗效

  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根据名老中医经验,选用道地中药材,遵古法炮制,研细末,并用鲜姜汁调配,使得药性温和而更好发挥,药物更好吸收,贴敷效果更有保证。

  辨证施治、专人专方才专业

  正所谓“千人千方、因人而异”,三伏贴的治疗与贴敷也同样遵循这个道理。63岁的王阿姨老两口每逢秋冬春季,便反复咳嗽发作,2018年,王阿姨老两口经朋友介绍前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进行三伏贴贴敷,在详细查体后医生却告知王阿姨老伴并不适合三伏贴治疗,原来与王阿姨在反复咳嗽的同时还伴有腰膝酸软、舌苔淡白等症状不同,王阿姨的老伴咳喘时伴有黄痰,是典型的热性疾病表现,而“三伏贴”疗法选择的中药都属辛温大热的,热天用热药,无异于“火上浇油”。今年是王阿姨坚持三伏贴疗法的第三年,她高兴地告诉贴敷医生,自从开始三伏贴后,她变季犯病的频率明显下降,去年也是很争气,即便是流感季也没来医院报到。

  以人为本、良药善医赢口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莱芜成立较早的集针灸、推拿、理疗、康复、疼痛为一体的治疗科室,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自90年开展"三九、三伏"穴位贴敷以来,累计接诊患者12万人次,多年来,凭借对中医药事业不改初心的传承热情,一代代中医药人精钻苦研、上下求索,只为更好的应用中医药技术造福百姓。现与省千佛山医院联合开展中医中药、浮针、脐针治疗,省级名中医药大咖宋鲁成教授每月2次常年来院坐诊,顶级中医药技术惠及区域内更多患者。科室特色开展针灸、推拿、整脊、针刀、疼痛治疗、臭氧治疗、内热针、射频微创治疗、中药熏蒸、“三伏贴及三九贴”等传统与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取得显著的临床疗效,荣获“山东省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山东省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