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全胸震荡排痰仪为肺炎患儿带来福音

2020-07-12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付淋)7月9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儿科新进仪器全胸振荡排痰机正式投入使用,由于操作便捷、疗效明显受到家长及患儿一致好评。患儿萱萱就是全胸振荡排痰机的“铁杆粉”。

  7月3日,10岁的萱萱因反复咳嗽伴加重3天入住我院儿科,经详细检查诊断萱萱是淋雨受凉后引发支气管肺炎,医生在给予对症治疗的同时给出了辅助排痰的治疗建议。当护理人员为萱萱穿上排痰“小马甲”时,萱萱父母眼中充满了对全胸振荡排痰机的不信任,随着机器启动,萱萱身上的“小马甲”规律的进行着充、放气,带动着萱萱的胸腔产生同步振荡,整个过程舒适、便捷,15分钟的辅助排痰结束后,萱萱表示胸中的憋闷感顿时消除。

  全胸振荡排痰机主要通过对充气背心的充、放气,使穿戴者的胸腔产生同步振荡,从而替代人工拍背及手持式排痰机来辅助患儿排痰。相比传统的人工拍背及手持式排痰机,全胸振荡排痰机具有操作便捷,排痰过程无需进行体位配合,同时,全胸360°的包裹、同步振荡可直接形成向上气流带动痰液排出,排痰效果增加2-3倍,疗效明显优于人工手法及手持式排痰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