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眼科首台飞秒激光完美绽放

2020-07-06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付淋)7月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眼科团队应用国际高端设备德国鹰视FS200飞秒激光机、鹰视Wavelight EX500准分子激光机,成功为8名近视青年实施飞秒激光手术,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言炬,工会主席段凤霞前往手术现场进行观摩,并对眼科团队实现飞秒激光近视治疗技术从无到有的突破表示祝贺。

  院领导对手术现场进行观摩

  19岁的学生小张是当天实施飞秒激光手术中的一员,由于繁重的学业和平时不正规的用眼,小张近视高达600多度,一度以为自己参军无望,在听说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引进区域内最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后,立即来院预约了飞秒激光手术。

  准备进行飞秒激光治疗的近视青年

  3日上午,医生为小张进行了术后视力检查,双眼视力均达到1.2。“没想到手术时间那么短,而且没有疼痛感,整个手术的过程也很舒适,这样好的手术,我一定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介绍。”小张感叹道。  

  术后第二天进行视力检查

  与传统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相比,飞秒激光能以脉冲的形式聚焦到比头发直径还要小的空间区域进行操作。相比准分子激光手术采取板层刀制作角膜瓣,飞秒激光在制作角膜瓣时,定位精准,只产生较少气泡,瞬间从气道排出,避免了传统板层刀手术中角膜瓣制作失败的风险,同时术中不受角膜曲率影响,嵌入式角膜瓣,复位更准确,对角膜偏薄、角膜曲率变异大的近视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患者术后避免了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视物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让近视者获得趋于完美的视觉质量。自引进飞秒激光技术以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已成功为近30名近视朋友进行治疗,治疗效果获大家一致好评!

  眼科主任吴俊伟为患者进行飞秒激光手术

  眼科主任吴俊伟表示:“考虑到摘镜患者大多有参军、升学等需求,术后用眼要求较高,为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手术体验。6月底,我们率先在区域内开展最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作为美国宇航员近视矫正的技术,相对于传统的激光手术,飞秒激光手术全程不需要用刀,手术时间仅需10分钟,术后第2天就能正常用眼,更适合参军、报考军校等对视力有特殊要求的人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