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酵素排毒养颜,肠子黑成这样!

2020-05-11 2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吴晓玲)酵素是近些年应该是一个比较热的词,特别是保健行业及营养行业。据说酵素有美容养颜、改善肠道环境、瘦身减肥等功效。受到越来越多的爱美女士喜爱青睐。但长期饮用酵素安全吗?

  20岁的在校大学生,小李为了保持完美身材,又可以美容养颜,一年前经同学介绍开始服用美容养颜的酵素产品。

  近日,她因肠胃不适来到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肛肠科做结肠镜检查。检查后,肛肠科张主任严肃地说:你年纪轻轻的肠子全变黑了,得了结肠黑变病!以后绝对不能再吃酵素!否则后果很严重!

  一直以养生为主的王女士,50岁,为调理身体,饮用酵素2年,自我感觉效果不错。因健康查体行电子结肠镜检查显示:肠多发息肉、结肠黑变病。

  结肠黑变病(MC)是以结肠黏膜黑色素沉着为特征的非炎症性肠病,其本质是结肠黏膜固有层内巨噬细胞含有大量脂褐素。目前,医学界有普遍共识,结肠黑变病的发生与长期服用含有“蒽醌类药物”药物的产品有着密切关系。

  经调查市面上含蒽醌类药物的产品并不少见,比如酵素、减肥茶、排毒胶囊、肠润茶等等。像小李和王女士吃的那类酵素产品,吃一个月肠子就会变黑。时间一久,肠子还容易长结肠息肉。如果是腺瘤性息肉,就有很高的癌变风险。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慎重吃药,否则肠子都悔青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