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启动“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关怀项目”

2020-05-01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随着医学的进步与发展,护理队伍在现代医院管理中突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护理人员拥有健康的心理是保障患者安全、落实优质护理的先决条件。4月28日上午,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济南市人民医院“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北院区五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刁兴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孙丽霞主持,心理健康成长小组成员、全体护士长及临床护士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刁兴涛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医疗事业不断发展,社会及患者对护理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护士在工作中承受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护理人员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彰显了护理队伍的专业价值与大爱无疆,护理人员也承受了极大的身体、心理压力。因此,关爱护士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希望通过“爱护天使行动”,提升护理人员职业满意度,降低流失率,提高护理人员心理承受力与抗挫折能力,培养护理人员积极心态,提高幸福感知能力,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及医院知名度。
  
  “心理解压站”授牌仪式现场
  山东威高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山东大区销售经理丁佳丽致辞,并主持了“心理解压站”的授牌仪式,标志着 “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在我院正式启动。护理部副主任亓爱红带领心理健康成长小组成员宣誓,展现了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护爱基金心理健康成长志愿者的团队风貌,全体护士长在爱心树上印下手印,代表着我院护理管理团队的欣欣向荣与蓬勃发展。
  
  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李慧枫对全国爱护天使活动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多家医院亮点工作。护理部孙丽霞主任就我院该项目的开展细节进行汇报。
  济南市人民医院启动的爱护天使行动高度契合今年国家卫健委、山东省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的通知》中 “关心爱护护理队伍”“关注护士身心健康“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社会及医院对护理人员的关爱,广大护理人员则应以更加积极、感恩的心态回馈医院和社会。同时,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和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护理人员能够更好地感知幸福,提升为患者实施心理护理的能力,进而为患者提供更为满意、优质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