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延续护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0-05-01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进一步拓展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与外延,4月29日上午,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北院区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延续护理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专科护理培训班”。各科室护士长、专科小组部分成员、护理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及培训,副院长刁兴涛出席仪式并讲话。
  
  刁兴涛对延续护理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延续护理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济南市人民医院优质护理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可为住院后患者提供同质化、专业化的护理服务,解决居家患者的部分需求。希望护理部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专科护士的培训力度,虚心向兄弟医院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同时要求延续护理服务中心与各临床科室紧密协作,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管理上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促进延续护理服务的良性发展,做出优质护理的亮点。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创面修复专家苏永涛主任、隋颖护士长进行专科护理培训授课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创面修复专家主任苏永涛、护士长隋颖进行了专科护理培训授课。苏永涛结合大量临床案例,对创面修复相关新理论依据与临床指南进行了讲授,强调了医护协作的重要性,拓展了临床工作思路。隋颖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积累,对构建慢性创面治疗体系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展示了一个个护理奇迹,彰显专科护理的价值及饱满的工作热情。授课后,延续护理中心护士长魏淑菊做了表态发言。
  延续护理服务中心包含延续护理门诊、PICC门诊、创口门诊,中心将在落实日常门诊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院外护理工作,向出院患者提供院外护理服务、伤口/造口换药、PICC 维护、健康知识指导等。从而让患者得到连续、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使出院患者的护理需求得以满足,降低患者再住院率,促使医疗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
  
  延续护理服务中心开诊
  延续护理服务中心在前期试运行期间,已为26位患者进行PICC置管,为226位患者进行PICC置管维护,为300余位创口/造口患者进行伤口换药,为10位患者提供延续护理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不仅减少了我们的等待时间。护士对我们健康指导也更加细致,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最精心、专业、细致的护理服务.”曾接受延续护理服务的患者李先生激动地说。
  延续护理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协助临床一线处理专科护理问题、解决患者出院后的延续护理等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同时为患者提高全方位、无缝隙的护理服务,使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护理部主任孙丽霞表示,医院护理人员将继续努力,把专业的护理服务送到社区,送到家庭,让护理服务贯穿患者康复全过程,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