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吕红霞:驰援方舱 “疫”往无前

2020-04-09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吕红霞,莱钢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在参加援鄂工作前,作为院內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吕红霞每日参与发热门诊患者的会诊工作,同时作为呼吸临床医师,坚守岗位,从不懈怠,春节前后1个多月,几乎没休过一天班。2月9日清晨,接到援鄂工作的通知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吕红霞于当晚飞抵武汉。抵达武汉后,经过紧张有序的感控培训,吕红霞同山东医疗队其他同事一起共同接管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中的480张床位,更早更快的识别重症病人成了吕红霞每日最重要的工作。

  虽然方舱内的患者主要是轻症,工作难度并不大,可风险却一点也不低。多达1000名的确诊患者,长达六小时的接触时长,对吕红霞和同事们的防护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面对既要保证舱内患者充分救治、零死亡,又要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工作要求,吕红霞会在结束工作后反复练习防护措施,不是因为担心个人安危,而是因为个人不感染是保证工作的前提,因为每一个人感染都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工作,甚至会对团队造成致命的打击。

  新型的医院模式,繁重的防控任务,吕红霞马不停蹄,奔波在床位间。和患者并肩作战,和队友朝夕相处,她真切的为中国和中国人民感到自豪。【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