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韩海荣:瞒着家人报名去抗“疫”

2020-04-09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韩海荣,中共党员,莱钢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祖国需要,我必赴之。”2月9日,韩海荣带着豪迈誓言奔赴湖北。据悉,在得知疫情暴发的那一刻,韩海荣没有考虑要和家人商量,就毅然决然地递交请战书。直到2月8日晚,韩海荣在上夜班的路上和爱人说了报名的事情。2月9日还没下夜班,他便接到了随援鄂医疗队出征的通知,此时此刻才意识到有太多的事需要嘱咐孩子、有太多的注意事项需要交代给父母、有太多的话想对爱人说……

  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韩海荣从紧张到沉着,从服从安排到主动“找活”,把对患者的关怀作为一切护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严格根据方舱医院的特点,为患者营造温馨的病室环境,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不仅如此,还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折叠千纸鹤、手绘温馨提示和鼓励的话语,为患者的早日康复送去祝愿。在舱内工作空闲之余带领患者开展活动幅度不大,氧消耗较小的的形体、手指操、踝泵运动等,加速患者康复进程。

  韩海荣瞒着家人报名,起初是为了减少父母的担心和顾虑。“如果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我还会义无反顾参加,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和医院做贡献。”韩海荣的话充满了力量。【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