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李凤林:怀着“四心”朝着“真英雄”前进

2020-04-09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李凤林,莱钢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

  

  2月15日,立春后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让这一天格外寒冷。寒风裹挟着树梢的雪粒打到脸上凉意难忍,但李凤林却感到热血澎湃——自己终于如愿作为援鄂医疗队成员,参加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早在疫情发生后,李凤林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牵挂着在前线和病魔殊死鏖战的同行战友,希望能够早一天和他们并肩战斗。他说:“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应该付出。看到奋战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的同志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做真正的英雄始终是李凤林前进的动力。怀着一颗向英雄学习的心,李凤林在进入黄冈疫区后,把所学医学知识全部投入到疫情抗战中,在从事照顾、救治等众多工作中,逐步对生死悲欢有了自己的感悟——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四心”。李凤林说,作为一次ICU医生,就要心存爱心去救治,秉承细心做好服务,怀着耐心做好辅导工作,还要有责任心,这才是抗疫战线的真英雄。于是,李凤林主动联系家属添加微信,实时沟通病人病情及进展,即使病人出院,也时不时进行随访,向他们再三嘱咐注意事项,直到他们真正回归社会和家庭,恢复正常生活。【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