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耿金华:8年来第一次缺席女儿生日

2020-04-09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耿金华,中共党员,莱钢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妈妈不需要赞美,妈妈只不过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希望妈妈此刻所做的一切,能带给你成长的勇气和力量。生而为人,要常常付出,感谢然然对妈妈工作的理解。”视频里的女主角就是耿金华,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她主动递交请战书,奔赴湖北黄冈。耿金华所在的监护室,属于危重症救治组,是疫情最严重、护理任务最繁重的第一线。每次到岗就是将近6个小时的工作,与疫情争分夺秒,常常迎着凌晨两三点钟的黑夜于寒风回到住处。

  据介绍,耿金华肩挑重任抗战疫情的第九天,恰逢女儿然然的8岁生日。耿金华表示,这是8年来第一次缺席女儿的生日。为了弥补心中不能陪女儿过生日的遗憾,耿金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筹备着给女儿录一段祝福视频。得到消息的同事和患者们纷纷支持并协助耿金华将祝福隔空传送。

  虽然缺席女儿生日倍感遗憾,但耿金华觉得奔赴黄冈抗战疫情更有意义。她说过,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换做谁都不可能置身事外。舍小家,顾大家,义不容辞。这次的缺席可以换的更多人的团圆,我觉得值。【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