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王鑫:作为党员 职责和使命不容许我后退

2020-04-09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王鑫,中共党员,莱钢医院职业病科病区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当得知医院要选拔医护人员参加全省组织的援鄂医疗队时,她坚定对护士长说:帮我报名,疫情严重,职责和使命不容许我后退!最终经过上级卫健部门挑选,她丢下生病还未痊愈的儿子,正式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莱钢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2月15日赶赴湖北黄冈,在危难的时候毅然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临行前,由于时间短暂,她甚至没来得及好好跟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儿子道别。送行当天,寒风裹挟着树梢的雪粒打到脸上凉意难忍,但从王鑫及战友们的脸上却只有热血澎湃。没有豪言壮志,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义不容辞的坚决,“看到前方的情况感到很着急,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是她的心声。到达湖北黄冈接受专业的培训后,王鑫被分配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尽管辛苦,她没有一句怨言,还时刻发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精神,对待病人如亲人般温暖,通过自己亲切的语言安慰病人的心理,平复他们焦虑的心情。【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