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李俊成:在战“疫”中淬炼成长

2020-04-09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李俊成,莱钢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疫情发生后,李俊成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尽管抗疫时间紧、任务重,他毅然决然走上前来,面对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量,他更是一刻也不敢懈怠。虽然厚重的防护服让工作变得困难,可当李俊成看着患者病痛的身躯和渴求生命的眼神,他立马化身成一名勇敢的战士,不断同死神争夺患者的生命,这也许就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心。

  在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在党组织、各级领导、队长及护士长的领导下,成功的完成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病区的各项护理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他没有怨言,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工作中的他始终谨记临行时父亲的话语:一个人的能力,只有在千头万绪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才能得到锻炼和提升,抗疫最前线就是你锻炼自己的熔炉,男儿有志兮天下事,国家需要你。

  逆行的人并非生而强大,只是炙热的心中有着深深的责任。李俊成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在病毒肆虐的当下,医护工作者最坚实的力量和守护人民健康的担当。【本网记者综合“幸福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