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杏林春暖,英雄凯旋!

2020-03-23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3月21日,济南市莱钢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时海洋、李凤林、耿金华、王鑫、李俊成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凯旋返济!截至目前,莱钢医院8名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1月28日,大年初四,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时海洋带着“不灭病毒,绝不回家”的誓言,紧急加入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入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成为莱钢医院第一位“最美逆行者”!

  2月4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3月9日,时海洋轮休前,第一批接管的病人孙阿姨向时海洋及山东医疗队表示感谢。

  3月17日,时海洋与“战友”一起送别最后一批病人,至此二队接管病区病人清零。

  

  写满名字的“战袍”,是我们一起拼搏过的最真最美的写照。

  

  2月15日,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凤林、急诊科主管护师耿金华、职业病科主管护师王鑫、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俊成加入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入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组中心,2月17日正式接管病人。

  

  尽管防护服很憋闷,6小时内不能吃喝上厕所;尽管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不知要经历多少次各种各样的医疗和护理服务;尽管吃不惯南方的饮食,尽管生物钟打乱历经数个失眠之夜;尽管,无数次需要直面凶险……但是每次跟“家里”报平安的时候,他们说的最多的却是:“我们很好,请放心。在这里每天听着最多的‘感谢’,感受着黄冈人民为战‘疫’留住脚步,留守家乡,身处险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控制疫情传播,选择在黑暗中等待黎明的到来,他们的贡献最大,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2月29日,同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半个月后,不同病区工作的时海洋与李凤林4人成功会师!为了等待这一刻,时海洋、耿金华、王鑫、李俊成早早在楼下等待李凤林下班,每个人都露出最美的笑容,记录这一珍贵瞬间!

  

  3月18日,第十一队接管病区病人清零。

  

  3月18日,黄冈市新冠肺炎“四类”患者全部清零。50余天,山东医疗队610人在黄冈市区以及团风、浠水、蕲春、黄梅、武穴等县市进行医疗救治和疾病防控,共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交出了一份"黄冈”合格答卷,赢得了黄冈人民的高度赞扬。

  

  3月19日,黄冈市委、市政府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抗击疫情工作座谈会。山东援黄医疗队队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3月21日,终于要回家了。尽管一夜未眠,他们却早早就把房间打扫干净,收拾好行李后,一起写下感谢信,端端正正放在床前。

  

  上午10点30分,在黄梅戏大剧院门口广场举行欢送仪式后,医疗队员乘车赶往武汉天河机场。在医疗队途径的道路两旁,挤满了自发前来送行的黄冈市民,他们高喊:齐鲁情深,感恩有你!再见,一路平安!

  大巴车行驶到郊区,出租车车队结伴送行,直到高速路口。

  中午12点30分,武汉天河机场,时隔21天后,5人终于再一次迎来相聚时刻。14时30分,他们将分机返济,预计16时30分抵达济南遥墙机场。短暂欢迎仪式后,时海洋将入驻舜耕山庄章丘生态园,李凤林、耿金华、王鑫、李俊成入驻海天酒店长清分公司,分别进行医学隔离14天。(莱钢医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