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德玉战役日记:助力黄冈 看到曙光 看到希望

2020-02-25 2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郑德玉)拉开窗帘,看到了窗外刚刚升起的朝阳,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切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昨晚十一时,我和我的队友们再次坐上了通往战场的班车,去迎接又一场战斗。

  本班次我们收治了两例特殊的“90后”病人,这个“90后”可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那个意思,而是因为这是两位90多岁的老奶奶。其中一位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另一位有脑梗死病史,遗留右侧肢体活动失灵,并且还有老年痴呆症,也是生活不能自理。看着这两位白发苍苍、面容憔悴的老奶奶,我们不禁泪目了,她们本身已经够不幸的了,可这可恨的新冠病毒竟然还要去折磨她们,使她们雪上加霜。悲愤的同时,自己也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全力以赴地救治她们,努力解除她们的病痛,使她们早日康复,回到子女身边,去安享晚年。

  时间在紧张而忙碌中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凌晨四点,到了交接班时间。我们认真仔细的进行了床头交接班,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了早就等候在那里的班车。听到司机师傅一声“辛苦了”的问候,顿时心里一暖。

  在回住处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正在执勤的警察,看到了各个防控卡口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戴着袖章的志愿者,我相信,这时虽是凌晨,但我们并不孤单,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人民都是我们的战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争取尽早结束这场战斗,让明媚的春天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