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晓燕战役日记:助力黄冈 陈老师要转到普通病房啦

2020-02-25 2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于晓燕)今天上8—12点的班。五点半左右就自动醒来,早饭六点之前没送到,随便吃点饼干,6:50下楼坐班车。

  一出宾馆门才发现外面到处浓雾弥漫。就连交通灯也只是隐隐约约看不清楚。

  到医院,到科室,一层一层穿上防护服,通过缓冲间进入隔离病房。今天的任务还是看护九床陈老师,由于有了之前两个班次的经历,今天心情比较轻松。

  接班,和陈老师打招呼,摆药核对医嘱,协助陈老师床上排便。这时组长查老师进来要把陈老师从9床换到6床,一开始病人不太乐意,好言好语做了一会思想工作,病人勉强同意了。于是挪床,整理东西包括病人的私人物品。一切整理妥当,给病人用上今天的药品,吃早饭,然后在病人要求下给他整理他的私人物品。干着干着,感觉衣服里面汗流浃背,护目镜里的水也一滴一滴往下滴。病人陈老师一个劲地夸我人好,是最棒的 ,冲我竖起大拇指说辛苦啦。刚刚整理妥当,有医生进来说这个病人要转到普通病房。噢,天哪!后来幸亏东区普通病房打来电话说由于上午出院的人比较多,病房还没收拾好,下午转科。否则,真难以想象一上午四个小时我汗流浃背只是干了帮病人整理东西这一件活。但是陈老师要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真心替他高兴!

  忙碌中四个小时的工作马上结束了,病人陈老师向我竖起大拇指感谢我的精心照顾,还配合留下了宝贵的视频。当陈老师握住我也手表示感谢的一霎那,顿时我觉得所有的劳累 所有的憋喘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今上午还有一件事也让我有点百感交集,我发现一个穿红色羽绒服的女人在病房门口转悠,于是我告诉她这是重症隔离病房,她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原来她是8床女病人的姐姐,住在普通病房,今天要出院了,过来想看一眼妹妹并把妹妹的手机给妹妹留下,并且拜托我们对她妹妹多多关照 ,多多鼓励她。接过病人手机 ,那位女士连连朝我鞠躬感谢,看着病房外的姐姐再看看病床上躺着的浑身插满管子的妹妹,我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难受……

  一上午的工作结束了,脱下防护服,里面的手术衣已是湿湿的。而我的胃也因为早上吃的饼干太甜而反酸难受。

  走出病房,发觉外面的浓雾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去,阳光正好,照在身上暖烘烘的 ,晒着久违的阳光,感觉活着真好!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