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里的感动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马秀红的援鄂日记

2020-02-24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秀红) 在我所入驻的方舱医院内,每一天,我们医疗队都会听到舱内的武汉市民跟我们表达他们的感谢,听他们说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带给他们的感动,其实,在我们感动他们的同时,也被他们感动着……

  瞬间一:“我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

  晚饭后的方舱内,病人们开始陆续起来活动,有的在散步,有的站在一块聊天,还有的帮着医护人员忙来忙去,巡视病房的过程中一个美女主动过来跟我说,她刚进来的时候心里各种抵触,但是看到我们不远千里冒着风险来到这里,每天辛苦的穿梭在病房里,她释然:这么多的医护人员在守护我们,我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听完她的话,我对她竖起大拇指:一起加油!

 

  瞬间二:“康复出院后我要去捐血浆

  在与她的聊天中得知她就是那个失去两位亲人仍然乐观的大姐,她说康复出院后要去捐血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多么伟大的情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任何的语言都抵不过一个拥抱:大姐,我能抱抱你吗?

  瞬间三:出院后我要去做义工

  阿姨是在照顾母亲的时候被确诊的,老公在家隔离,自己来到方舱,她说:国家把我们照顾的太好了,吃的用的一应俱全,千言万语一句话:感谢党!她跟我说出院后要去做义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的心,一下暖了起来……

  还有方舱内的志愿者,他们帮着我们维持秩序,发放物资,这一切,都让我的心里充满着感动和温暖……

  一场疫情让街上变得寂静,一场疫情让亲人阴阳两隔,一场疫情让山东湖北亲如一家,抗疫的路上,我们感动着你们,你们也感动着我们,让我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