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大别山!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两批队员驰援湖北

2020-02-1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2月19日,从“前线”发回消息,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已进驻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目前工作都已步入正轨。

  据了解,2月15日,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ICU)郑德玉、急诊科主管护师刘春玉、ICU主管护师于晓燕3人加入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医疗援助工作。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三名队员很快投入工作,郑德玉分组到重症监护室二队,刘春玉、于晓燕分组到重症监护室一队,每队分别负责看护18张、12张床位,每个班次进重症隔离病房工作4个小时、重症隔离病房外值班8个小时(实际从穿上防护装备到交接完班脱掉防护装备,时间均要延长至少两个小时),循环轮班。

  虽然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都是急危重症,病情重、传染性强、治疗护理风险高,但3位队员毫不退缩,“虽然工作很辛苦,初期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自己会努力克服困难,保证干好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刘春玉说。

  出征前,女队员纷纷剪去长发,确保自己能以最佳的状态开展医护工作。出征仪式上,医院的同事及家属纷纷为他们送行,并送上祝福。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尽好医务人员的职责,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据悉,这是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2月9日,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马秀红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鄂队员出征湖北,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展各项医护工作。截至目前,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有2支医疗队、4名医务人员赴湖北“疫”线战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