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我身边的疫情防控宣传员——朱宏伟

2020-01-31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凶猛,自疫情爆发后,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按照各级部署,紧急召开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朱宏伟是杨庄镇卫生院的外科主任,因为一直兼任医院宣传通讯员,所以疫情防控宣传的任务就落在了他身上,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撰写疫情防控报道,让群众了解杨庄镇的防控情况,学习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

  由于科室人员少,他担心工作忙不过来,主动要求值大年三十的外科业务班,好让其他同志安心过年。年前卫生院更换网络系统,他还身兼网络管理员,全面负责网络更换工作。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和繁忙的科室工作使他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复发了,看着他连弯腰都成了困难,同事们主动要求替换,但他坚决不同意,他说:“没事,我的家就在这里,你们的家远,来回跑不方便,你们好好在家休息,保证充沛的精力以便投入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轮值行政班,外科夜班,参加一线疫情防控,调配分发防控物资,外科门诊坐诊,日常网络维护,夜间到杨庄路口疫情检查站轮流执勤,疫情宣传工作都是他在看病人间隙和休息时完成的,每项工作他都兢兢业业,高质量完成。自大年三十至今他没有下过夜班,没有休过班,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通过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广泛宣传,及时消除了群众恐慌情绪,有效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维护了辖区正常的社会秩序。

  在全院干部职工眼中,他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一个合格的网络管理员,一个合格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