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中心卫生院众志成城,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30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毕研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济南市莱芜区牛泉中心卫生院立即行动起来,举全院之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我志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先锋队,自觉遵守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身先士卒,自觉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牛泉中心卫生院的请愿书,29名勇士签名请缨,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牛泉镇从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共计86人,涉及27个村庄。牛泉卫生院疫情防控先锋队,配合相关单位对其严格管控,每天两次入户测量体温,并为其免费提供防护用品,提供心理疏导。截止目前,86名湖北返乡及密切接触者均无发烧咳嗽症状。

  为保障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到位,截止1月30日上午累计为卫生院职工及乡医、湖北籍返乡人员发放一次性手套500付、鞋套1000个、防护服177套、一次性口罩16000个、84消毒液450升、酒精325升、一次性帽子1200个、护目镜60个、一次性手消毒液200瓶、体温表512支、N95口罩300个。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医院组织开展全院职工和乡村医生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培训班,提高应急救治和诊断、鉴别诊断能力。

  牛泉镇全体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