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危重产妇依次顺利分娩,莱芜人民医院产科人护航母婴健康

2019-12-06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谢凤霞)12月5日,凌晨0:50分,万家灯火落下帷幕,一台紧急剖宫产手术正在进行,产妇宫口开全近2小时,羊水3度污染,且婴儿持续性枕后位且头位太低,手术风险可想而知。在妇产科主任李晓云的带领下,一名医师上推胎头,随着手术刀落下,1点23分,婴儿顺利诞生。手术继续进行中,1分钟、2分钟、5分钟,胎盘还未剥离,“胎盘粘连,手取胎盘,子宫收缩差、出血多、卡贝肌注......”在李主任的一连串医嘱下,手术有惊无险,顺利结束。

  凌晨02:50,还未脱下手术衣的李晓云带领产科团队再次扎进手术室中,产妇已规律宫缩10多小时,胎头仍高浮......考虑跨耻征阳性。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4点05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产妇顺利诞下8斤半胖小子。“谢谢大夫们,让你们忙了一晚上....”年轻产妇哽咽着一声声的道谢,微笑再次浮上大家的眉眼。一切工作尘埃落定,已是凌晨5点多。

  短暂休息后,敲门声再次响起,“大夫,6床可能破水了,您快来看看”。已是7点,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产科人满血复活,看病、交班、查房,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