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

2019-11-26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11月23日—24日,农工党中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山东济南举办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等千余位中外专家汇聚,共探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茂松同志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及临床、护理、药学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任大会主席,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及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中共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主持。

  大会秉承“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宗旨,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全面小康新时代”为主题。中外与会专家齐聚泉城,围绕医学大发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中西医融合应对策略、中医药国际化、中西医融合血液病学、中医药新进展等10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当天,首届济南扁鹊论坛和“2019中国(济南)中医药科学博览会”同日举行,根据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安排,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置了展板展位。近年来医院在中医药特色发挥、专业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及中医护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当天医院带着这些成果在中医科学大会博览会进行展示,与来自全国全世界的中医药同行进行交流和探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作为大会主席,在巡视展厅时首先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展位驻足,亲切的关心和问候了医院的情况,并亲自尝验了医院的精制饮片,对医院的中医药特色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也到医院展位指导工作。

  尝验精致饮片

  视察指导展位

  11月24日下午大会顺利闭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中医科学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届大会都汇集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国内外知名的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科学家,已成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平台,具有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得到了中共中央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以振兴中医事业,服务大众为己任,乘这次会议的东风,继续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全面提高医院的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和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展位展板摆放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