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实践培训

2019-10-28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孟燕芳) 10月24-26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实践培训活动,来自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的5家基层医疗机构和医院医联体内2家合作单位的院长(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由莱芜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绪美主持,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言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希望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落实考勤考核制度,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由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强大授课团队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围绕“新时代 新思路 新发展”的主题,采用理论授课+资料查阅+实践考察+综合考核的模式,从医院综合管理、医疗质量、患者安全、优质护理、医院感染、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就人员管理、制度落实、持续改进、绩效分配、新医改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和讨论,达成了“以患者为中心,提能力、增活力、强管理”的发展共识。

  据悉,此次培训是济南市卫健委为促进基层卫生和管理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管理理念和能力,拓展改革、创新思路,促进济南市基层卫生和管理服务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莱芜人民医院作为济南市卫健委确定的2处基层医疗机构培训基地之一,凭借上通下达的管理执行力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