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志愿服务走进齐鲁交通集团总部

2019-10-23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雯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急救应急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志愿服务队受邀赴齐鲁交通集团总部(龙奥大厦西邻)进行三场关于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每场培训约有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齐鲁交通集团总部工会副主席郭靖与护理部副主任杨兴菊分别阐述了此次培训活动开展的意义及重要性。培训由理论讲授、现场示范、互动联系三部分组成。护理骨干王鑫强、张欣分别作了《挽救生命,你我同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手法》的理论授课;神经内科护士长王利平、护士耿湘芸、刘洪亮进行现场操作步骤分解演示。参与培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练习,志愿者们耐心指导,纠正要领步骤。通过培训,干部职工掌握了安全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技巧。护理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健康教育小组、护理志愿服务小组对人员、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进行了周密安排,选派9名护士长及护理骨干为培训师资,齐鲁交通集团总部干部职工对此次培训活动的组织与高效给予了高度赞誉。

  近年来,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志愿服务队已多次开展志愿培训活动,通过走进校园、企业、机关、学校等,极大地丰富了社会大众的急救知识,增强了急救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