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首例“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施治成功

2019-10-22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付淋)10月21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在科主任刘静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技术,该技术的开展,为该院危重患者的救治提供重要保障。

  据了解,床旁血液滤过是指采用每天24小时(或接近24小时)的连续体外血液净化疗法以替代受损的肾功能。目前该治疗已不仅仅局限于替代功能受损的肾脏,近年来更扩展到常见危重疾病的急救,相比传统血透治疗,其血流动力学稳定、溶质清除率高、生物相容性好、副作用少等优点,使其已成为各种危重病救治中最重要的支持措施之一。

  作为区域医疗卫生龙头单位,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不断强化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近年来相继开展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钬激光碎石、人工胰岛等一大批先进技术,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此次“床旁血液滤过”技术的成功开展,将为济南市人民医院肾病等相关疾病的患者带来先进的治疗技术,为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也标志着该院在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技术上迈上又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