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进行2019年新进职工岗前培训

2019-10-16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付淋) 为使莱芜人民医院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和适应医院环境,明确医护工作职责,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10月10日至12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对新招录的51名职工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岗前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拓展训练。10日上午8点,培训正式开始,副院长吕伟就医院的基本概况及发展历史进行介绍,随后院办、医务科、科教科、院感科等相关科室就人事制度与工资福利待遇、执业医师法解读、健康教育技能岗前培训、医院感染防控等知识进行介绍。理论学习结束后,副院长王绪美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新进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针对新进职工提出珍惜就业机会,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团队精神,勇于担当,廉洁行医等6点要求与建议。

  12日一早,工会主席段凤霞带队,50余名新进职工前往雪野进行拓展训练。在专业教练的引导下,拓展训练活动在团队建设与风采展示中启开大幕,大家划分为四个队,通过选队长、取队名、画队旗、喊队号等,快速融入各自团队开展活动,完成了群龙取水、挑战NO.1、汉诺塔等一个又一个的拓展项目。段凤霞对本次拓展训练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进职工寄以厚望,勉励他们一要学会感恩,心存仁善;二要珍惜岗位,踏实工作;三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医院打造区域内又一医学高地的梦想贡献己力。

  作为新职工入职前的重要一环——岗前培训,是职工了解医院历史、未来发展、熟悉医院文化、规章制度的重要手段。采用理论学习+拓展训练的岗前培训方式,既丰富了岗前教育内容,又增强体魄、磨炼意志,不但能帮助新职工学习知识、增进感情、提高自我约束力、工作执行力,而且还有助于提升整个团队的组织纪律及集体凝聚力。为更好更快地融入莱芜人民医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