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外科医生为低保病人送爱心

2019-10-08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宏伟)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西杨庄村村民杨维圣在耕地时不慎被机器伤及双下肢,当时双腿血肉模糊,亲戚朋友急忙把他送到杨庄镇卫生院。

  卫生院值班医生张静检查病人后,发现杨维圣右侧大腿前侧一长约15cm伤口,股四头肌肌肉撕裂,左侧大腿多处皮肤裂伤。张静一边安排手术,一边给下夜班在家休息的外科主任朱宏伟打电话会诊,手术从16:00到17:50结束。

  术后,外科医护人员对其精心护理,悉心照料,与其交流谈心时得知老人家中无子女,只有老伴和一位96岁高龄的母亲,只靠低保和种地收入维持生活,生活很困难。外科人员主动给老人送来了一些食物和衣物,并申请院领导为老人减免了部分费用,张静还亲自到莱芜保险公司为老人办理报销手续。朱宏伟、张静、张娟三名党员每人拿出二百元钱,送到老人手中。杨维坚老人被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感动的双眼湿润,不停的说着谢谢。目前老人伤情正在逐步恢复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