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致敬新时代 > 最新报道 > 正文

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8 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莱钢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1月18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莱钢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全义作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张明三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施兴详等委员发言。钢城区政协副主席、莱钢公益事业部副部长邹峰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武树华讲话,他表示过去的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62亿元、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73亿元、增长15%,其中税收收入占比达到9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万元、1.8万元,分别增长7%、8%。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省创业型城市、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1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济南市钢城区的开局之年,对钢城区来说,是一次集聚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再创发展新辉煌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进一步凝聚万众一心、汇聚起各方之力,为钢城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在这次大会上,钢城区政协主席李全义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李全义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总体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深入开展委员“四带头”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富强和谐优美新钢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全义在《报告》中对2019年的工作意见进行了谋划,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区划调整后的开局之年,钢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新时代支撑济南发展的南翼增长极”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谱写钢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钢城政协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亓晓雨
分享到:
./W020190118588481314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