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莱芜频道 > 精彩专题 > 致敬新时代 > 最新报道 > 正文

政协第十届济南市莱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8 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园宾馆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冯美玲代表第十届莱芜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张法迎主持会议。

  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亓晓雨 )1月1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莱芜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龙园宾馆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冯美玲代表第十届莱芜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张法迎主持会议。

  上午10: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政协主席冯美玲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保岭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

  马保岭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莱芜全面融入省会,步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是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二、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永恒主题,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三、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前提和基础,是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必要条件和根本保证。四、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莱芜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马保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莱芜全面融入省会,步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围绕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济南市莱芜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工业强区、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一体四大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苦干、永争一流,努力开创全区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他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全区转型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在这次大会上,济南市莱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代表第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理解新时代,深刻领会新思想,准确把握新使命,自觉踏上新征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瞄准社会热点,聚焦民生关切,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凝聚力量,务实有为,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和应有价值。

  冯美玲在《报告》中对2019年的工作意见进行了汇报,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济南市莱芜区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协商、广集民智、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亓晓雨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开幕
猜你喜欢
./W020190118532861651072.jpg